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党委书记吴惠带队走访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4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惠带队前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就校企合作、人才交流和学生就业等方面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洽谈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懿陪同调研。三峡集团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先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昆等迎接吴惠书记一行人的到来。

座谈会前,吴惠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清洁能源+智慧生活”沙盘模型以及三峡集团成立三十周年改革发展成就展。三峡集团历经30年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集团旗下包括8个业务板块,包括风电、水电、太阳能在内的多种绿色能源生产与供应,其水电生产占全国产能的五分之一。

座谈会上,李先富书记对吴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主动服务产业发展、主动对接企业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表示三峡集团北京分公司自迁入副中心以来,与北京物资学院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联系,应深化与学校的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副中心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

张懿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认为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从刚开始的多位国家领导人共同关心下建校,到敢为人先成为通州区域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创办全国第一个物流管理专业以及之后高质量发展成为“期货界的黄埔军校”、“物流管理人才的摇篮”,在传承和发扬大运河文化上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认为学校和三峡集团有较多的共同点,都有河流文化的滋养、都顺应“国之大者”的需要,都相聚在城市副中心。

张昆副总经理也介绍了三峡北京公司在北京的使命和作用,并表示通过与学校的多次互动,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专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学校校地合作工作的扎实以及今后学校蓬勃发展的态势,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

而后,学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燕燕、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主任屈昂、长江文化研究中心综合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崔益铭分别就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与就业、教师发展与培训、思政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吴惠书记表示,毛泽东主席当年对三峡建立的构想的诗句脍炙人口、1997年三峡大坝合拢时观看电视直播的激动场景还历历在目,三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绩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情令人振奋、值得学习。吴惠书记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北京物资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同时指出学校的期货、物流、采购等特色专业符合集团的人才需求,希望通过与三峡集团的合作交流,共同做好学生大思政课、实习实践、教师挂职等工作,并协同培养一批应用型创新拔尖人才,共同为副中心人才集聚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

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庆、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文富、就创中心主任张燕燕等一同参加活动。三峡集团北京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邱军、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主任屈昂、党建工作部(工会工作部)主任张大伟、长江文化研究中心综合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崔益铭、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高雯、ESG工作组负责人毛叶晗代表三峡集团北京地区参加活动。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