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助力校运动会:运动健康类图书推荐

——主题图书推荐53

在运动中,你会发现自己的潜力和坚持的力量。身体的健康是心灵的底气。不会管理自己身体的人,就无资格管理他人;经营不好自己健康的人,又如何经营好他的事业。在本次主题图书荐读中,我们为大家推荐运动健康类书目。希望在春光明媚的日子中,大家在书中“吸取”营养,更好地了解运动健康科学。



书  名:健美操与科学健身

作  者:杨萍著

出版社:北京人民体育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35排07架01层

本书分为八章, 主要内容包括健美操运动认知、健美操动作与技术、科学锻炼方法、健美操锻炼与减肥、健美操与终身体育、健美操与健身操舞、俱乐部健美操及健美操特殊课种介绍等。作者都是健美操界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老师, 书的内容体现了他们的科研、教学水平, 对于推广、普及、研究健美操有积极的参考价值。


书  名:艾扬格瑜伽:精准练习指南

作  者:(印)B.K.S. 艾扬格著

出版社:南昌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7排01架03层

如果你想要练习和了解艾扬格瑜珈,不得不收藏的便是这本《艾扬格瑜伽:经典练习指南》。《艾扬格瑜伽:精准练习指南》可以说是艾扬格瑜珈的一面镜子,映照出关于艾扬格瑜珈的每一个细节。有关瑜伽你想了解、想知道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解读。瑜伽为你而设;瑜伽的哲学;瑜伽与压力;瑜伽与健康;瑜伽与呼吸;瑜伽疗法……

一本书讲透瑜伽。如果你想要习练和了解艾扬格瑜珈,不得不收藏这一本!



书  名:图解中华健身术合集:五禽戏 六字诀 八段锦 易筋经

作  者:李政初 双福著

出版社:北京中国纺织出版社

架位号: 4层南区35排08架02层

本书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都是传统养生国术功法,作者从强身健体的宗旨出发,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健身养生功法的指导,根据多年的教学、习练经验,总结出“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易筋经”新的健身功法,动作设计简单、形态优美、养生效果明显,非常适宜新手健身爱好者学习。附高品质演示光盘+养生放松操。




书  名:跑者瑜伽:消除疼痛、预防损伤和提升运动表现的针对性练习

作  者:(加) 克里斯廷·费尔斯特德著

出版社: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4层北区02排06架05层

对于深受损伤困扰的跑步爱好者来说,《跑者瑜伽》是不可或缺的训练参考。作者从足部、膝关节、腿部、髋部、脊柱、核心等跑者易受伤部位的基础生理原理展开,通过190张图片分步骤详解了针对以上部位的88种瑜伽体式,指导精准、讲解细致。通过阅读本书,你将学会如何将瑜伽练习加入你现有的跑步训练计划中,从而消除身体疼痛,预防常见跑步损伤,获得更好的跑步体验。《跑者瑜伽》适合跑步爱好者、瑜伽爱好者以及专业教练阅读。



书  名:高效休息法:世界精英这样放松大脑

作  者:(日) 久贺谷亮著

出版社: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4层北区02排09架06层

“虽然什么都没做, 但总觉得很累……”“即使周末好好睡一觉, 周一早上起来还是会感到身心疲惫……”“注意力没有以前集中, 很快就会分心……”大脑疲劳和身体疲劳有着根本性的差异, 即使发呆, 怠速运转的大脑仍然会消耗掉60%-80%的大脑能量, 使得大脑疲劳在不知不觉中不断累积。一旦慢性化持续下去, 各方面的表现将越来越差, 甚至会导致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本书以“消除大脑疲劳的七个休息法”为基础, 通过音频指导的方式, 更具实践性。每天只需10分钟, 就能让头脑清醒, 获得持续的动力与干劲。


主题图书推荐栏目是图信中心推出的一档图书推荐栏目,内容重点围绕国内外阅读文化动态、热点事件、节日、纪念日、学校重要活动、学科建设等不定期为读者推荐相关图书。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