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流通经济》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与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近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公布“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2006-2010)”名单,《中国流通经济》再次上榜。

“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2006-2010)”经教育部社科司同意,由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评出,评选除根据国际通行的文献计量学所提供的有关数据外,还从中国高校社科学报的实际出发,组织有关专家成立有权威的评委会,对刊物的方向、学术水平、编校质量、出版印刷质量等重要指标作出全面评价和鉴定。本届第三次评选共有194种期刊入选,《中国流通经济》连续三届位居其中。

另悉,《中国流通经济》日前还被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在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09—2010)中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国内继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和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索引(CSSCI)来源期刊”之后推出的又一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它采用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按照科学、合理的多指标评价体系,对6170种中国学术期刊进行分析评价,得出65个学科的学术期刊排行榜。此次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根据各学术期刊的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web即年下载率、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情况(自然科学)、二次文献收录(社会科学)5个指标值按矩阵计算各刊指标值隶属度计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前5%的期刊为“权威期刊”,前5%~25%为“核心期刊”。此次共有1324种学术期刊进入核心区,其中权威期刊311种、核心期刊101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