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罗淑清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6年1月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罗淑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罗淑清教授已经在国际顶级期刊The AccountingReview、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发表论文多篇,罗淑清教授与商学院师生沟通交流了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心得和她的工作论文《Culture ofWeakCompliance and FinancialReportingRisk》。  

罗淑清教授从选题的初衷、研究的背景和环境等方面讲解了她的论文,重点介绍了变量的选取和数据的处理方法,并详细阐述了她的研究思路。讲座中,商学院师生积极与罗教授互动,就模型的回归结果、代理变量的合理性等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了讨论。  

讲座中,罗教授还简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PhD项目的基本情况。讲座向师生们展示了会计学研究的前沿课题,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还丰富了实证研究的思路,提高了会计学研究的热情,对商学院学术氛围营造和学科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