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中国流通经济】北京物资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暨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理论研讨会

 

2006年5月19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在天下第一城组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

暨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理论研讨会。党委书记刘木春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占君主持会议,来自我院各系部各党政部门的20多名教职工及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刘木春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首先强调了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指出我党历来重视理论研究,理论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优势;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需要;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其次,刘书记就如何加强理论研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学院当前的发展实际,工作要研究化、成果化、专业化;三要加强基础理论的研究,建立我院理论研究队伍;四要加强理论研究的交流与探索,走出去请进来,活跃学院研究气氛。最后,刘书记指出,理论研究要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列入学校评价指标体系,作为考核内容,加强组织领导。

会议期间,与会者进行了大会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长杨蓉、法政系陈建中教授、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康玉宝、工商系党总支副书记魏国辰等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就各自提交的论文进行了阐述,大家就我校党建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很多积极建议。另外大会对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文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占君对这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我院第一次召开党的建设理论专题研讨会,对学院理论研究工作将起到推动作用。本次研讨会具有提交论文质量高、理论联系实际、覆盖面宽、领导高度重视等特点。胡部长表示,宣传部要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把我院理论研究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