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新京报】奥林匹克中心拟建物流中心

  占地至少3000m2,主要用于奥运食品储藏、转运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在现在的奥林匹克中心内,将建设大型的物流配送中心,满足奥运场馆及餐饮的需要。昨日,北京市物资学院物流研究中心主任邬跃透露。

邬跃说,日前结束的奥运精益物流系统项目提出,将在奥运主场馆附近建设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占地约为三到五千平方米,主要作为奥运食品的储藏、转运和应急使用。中心内将设众多高科技的分拣、包装、冷凝等系统,并有多个大型仓库。

据介绍,除将建的配送中心外,北京现有的十八里店、空港两个物流基地也将作为奥运的物流中心,其中前者主要接受经天津海运转来的货物;后者接受航空运输货物,核检分装后,根据需求,再及时运输到专门的奥运物流配送中心,“三大物流及配送中心的建设,完全能满足北京奥运的特殊需求。”邬跃说。

在项目结题时,物流专家们还建议,应由奥组委组织,通过招标方式选择一两个物流商,委托进行具体的物流运作,因为自己运作,成本既高,又不专业,据了解,该建议还待奥组委进一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