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北京物资学院: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受益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2013年,学院14名毕业生被一家企业聘用,11人解决了北京户口,今年该企业再次追加用人计划。这种喜人的就业形势源于校企合作的订制班。”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日前告诉记者。

社会专家请进来,教师学生走出去,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受益,北京物资学院近年来推行“一来二去”教学模式改革,为学生就业打开一片天。学院完全按照企业要求设置课程,大量融入企业案例和行业经验教训;企业安排专人授课,把学生派驻到外地基地实习,在各部门轮岗;学时和学分也相应调整,学生毕业即达到上岗要求,能直接投入工作。

学院不仅为企业“订制”人才,还把教师送到企业挂职。学院副教授王少波参加了第一批挂职工作,他把挂职时了解到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情况运用到课堂,使课堂内容更接地气,更受学生欢迎。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年6月4日

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4-06/04/content_418282.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