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院学人 >> 正文

来自国际学院的你(下)

丰富的讲座课程——增长见识

芦戌元,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3级中美物流班学生,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专业,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成员。         

校园广阔,风景宜人,位于洛杉矶和棕榈泉之间的San Bernardino城,气候温和,冬季温暖,夏季干热。临近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周边有好莱坞、迪士尼、环球影城、比福利山庄、马里布沙滩等。而这个听起来就让人无限向往的校园环境就是芦戌元即将要去的地方——加州州立大学贝纳迪诺分校。         

提到对于学校的选择,芦戌元说道,大二伊始,国际学院就开办了许多讲座。讲座邀请了与国际学院合作办学的美国各类高校的教授、专业老师、负责人等等,在一次次的讲座以后芦戌元对各所高校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期又通过国际学院老师的指导,家人的建议,以及自己的意愿她最终选择报去加州州立大学贝纳迪诺分校。当然,也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最终她也如愿以偿。         

回忆起在国际学院两年的学习生活,芦戌元说到,她没有那么多丰富的课余生活也没有多彩的社团经历,但是也拥有着珍贵而美好的回忆。大一就开设了各类与美国教材同步的课程,学习上丝毫不敢松懈,每个周六末跟舍友去图书馆看书学习,巩固平时学习的各项课程;每一个寒暑假去上英语强化班,通过每一个假期的补习来夯实基础,为考托福做准备;在补习英语的过程中,还担任了助教的职位,也对于自身英语成绩的提高有了很大的帮助;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学习之外,芦戌元也坚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从小喜欢音乐的她,加入了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在2015年1月还随乐团远赴澳洲参加演出。她告诉我们说在管乐团两年的经历为她两年在北京物资学院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对于即将到来的远赴美国的学习生活,芦戌元说“是一个新篇章,非常期待,但也很忐忑”。为了能够更好的适应在国外独自生活的能力,芦戌元决定在这个暑假前往柬埔寨支教,“支教很简单,教一教当地的小朋友英语,主要也是想体验一下独自一人在异乡的生活”,芦戌元说道。         

新的生活即将到来,芦戌元面对这一切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她说自己会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了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         

多彩的校园生活——锻炼才干

杨蓥铭,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3级中美物流国际班学生。曾加入北京物资国际学院学生会,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联合会。曾担任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曾获得校级奖学金,荣获“2013-2014优秀学生称号”,“2014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被威斯康星苏必列尔分校录取。         

在杨蓥铭看来,即将要开始的一切都是崭新的。被威斯康星苏必列尔分校顺利录取,意味着结束在北京物资学院的两年生活,意味着要和国际学院两年的学习生活说再见。“两年的学习生活经历让我经历和收获了很多”她说到。         

在国际学院的两年中提起她的收获与所得,杨蓥铭说包括很多方面:首先就是英语水平的进步与提高,无论是学院课程的安排、教材的选择包括外教的授课都给予了杨蓥铭很多帮助,除了学院课程的学习,杨蓥铭在课余时间与寒暑假也会花大量的时间在英语的学习上;除了在英语学习上的收获,她还提到了在国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经历,杨蓥铭说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锻炼了她许多方面的能力,尤其提高了组织协调能力,为以后得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生会组织的英语演讲比赛、“乐职日”等活动也为学院其他同学提供了许多的帮助,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除此之外在2015年暑假杨蓥铭参加了国际学院的海外交流活动,赴美国进行了为期三周的交流学习,杨蓥铭说她的英语口语水平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得到了质的飞跃,与外国人的接触,在美国短暂的学习生活经历都使得杨蓥铭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也更坚定了杨蓥铭出国的决心。         

当说到威斯康星苏必列尔分校的录取时,杨蓥铭说这也是一段宝贵的回忆。无论是前期学校的选择还是后期的网络面试等等,杨蓥铭都受到了来自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以及这个合作院校老师们的多方面的帮助。当提到网络面试时,杨蓥铭说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和口语表达能力。面对面试官提问的有关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未来学习计划与安排及其他问题,杨蓥铭都轻松应对,最终也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杨蓥铭告诉我们,对于未来她虽然没有进行具体的安排,但是她会继续英语学习以及专业课的提高,无论今后回国或是不回国、考完亦或者不考研,学业任重,她都会坚持不懈。希望杨蓥铭可以继续保持她现在的自信与乐观,越来越好。         

异国的朋辈互动——收获友谊

汤沛杰,来自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13级中美物流班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曾加入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被欧道明大学录取。        

乐观爽朗,随和亲切,脸上永远洋溢着微笑是记者对汤沛杰的第一印象。汤沛杰告诉记者“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但是也正是平凡中却又透出了汤沛杰的个人魅力与特别。         

汤沛杰说国际学院课程安排的合理、紧凑,但为了更好的提高自身,除了课上的学习,他会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早睡早起,每天去图书馆,周六参加英语补习,“学业是第一位的,成绩也很重要,所以我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了学习上”这是汤沛杰告诉我们的。除了学习之外,汤沛杰在物院,在国际学院也留下了很多宝贵的回忆:大一因为某一门课程结识了在国际学院留学的德国留学生,一起上课、组织活动、晚会、做游戏等等经历使汤沛杰与德国留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如今,德国留学生结束在国际学院得学习回到了德国,但是他们仍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除此之外,国际学院为同学们授课的外教也给汤沛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外教老师授课非常吸引人,老师很有想法,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积极的影响”。         

汤沛杰眼中,对于即将离开的物院,最割舍不下的是国际学院两年的学习生活。温暖的大家庭,让他常常在繁忙的学业之余能够享受一份幸福。对于这座让自己不断收获成长的校园,汤沛杰充满眷恋。虽然舍不得眼前,但对于未来,汤沛杰也充满了信心。对于即将奔赴的欧道明大学,汤沛杰将继续学习与物流有关的专业,在提到自己的专业时,汤沛杰侃侃而谈,“我很看好物流这个行业,近几年电子商务与第三方运输等等方面使得物流行业前景广阔,大时代发展方向”,对于专业发展,汤沛杰有很多想法,对于物流行业仍然存在的问题也有研究意向,会坚定的走这条道路,好好学习,积累经验,打好基础。他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做一个有担当,对自己负责任的人。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固甲不能御也。任重道远,祝福汤沛杰在他选择的道路越走越远。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 森巴提    

往期回顾:来自国际学院的你(上)http://news.bwu.edu.cn/info/1003/307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