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的通知

一、比赛背景

2018年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由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面向学习经济管理类专业的高校在校本科学生。

本竞赛为团体赛,分校园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校园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区域赛和总决赛均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

二、比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

指导教师:陈晓梅 陈娟

三、比赛方式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比赛报名

在校本科生可组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由4人组成,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

请各参赛队认真填写《北京物资学院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20181223日前发送到bwuqms@qq.com。邮件请命名为“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团队名称”。

(二)比赛日程及比赛内容说明

校园赛采用全国组委会统一安排的EVC竞赛平台,比赛内容:四个学生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市场营销、股利分配等活动。系统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决策自动生成竞赛企业的经营成果、财务报表以及分数排名。

1123日培训:定于1231630分于商学院机房进行EVC系统赛前现场培训。EVC比赛的交流QQ群号是:163628132(大家尽快进群,提前申请培训账号)

2123日—1230日练习赛:在此四周时间内每一周组织一场网络练习赛,每场练习赛持续6天,每天需要完成一次综合决策,系统固定于每日中午12时结算。练习赛由参赛队伍自愿参加。

31230日校园赛。校园赛每一期操作在40分钟内完成,结束时由系统自动生成各企业的经营结果及分数排名。比赛共进行6 期经营,整场比赛用时4小时。

在校园赛中获得全校前三名队伍,再择日期使用Vcase实体企业经营分析平台进行测试,根据校园赛EVC系统与Vcase平台的成绩选拔出本校第一名队伍,两个系统分值各占50%

42019 3-4 月区域赛,由本校第一名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华北区域赛,具体比赛日期及地点待全国组委会确定。

区域赛分两个环节进行,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第一环节为使用Vcase实体企业经营分析平台进行测试。实体案例分析内容可涉及以下内容:成本性态分析、变动成本分析、本量利分析、杠杆分析、资本结构分析、财务报告分析、财务效率分析、企业业绩评价、企业估值分析等。

区域赛第二环节,使用EVC系统进行现场模拟实战比拼。比赛经营6 期,比赛总时长为3 小时,由系统现场给出成绩。

第一环节与第二环节成绩各占50%

52019 5月,在各区域赛中获得一等奖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具体比赛日期及地点待全国组委会确定。

全国总决赛分两轮,第一轮使用EVC系统进行模拟经营实战比拼(平台及形式同区域赛,每期耗时不超过30分钟),第一轮结束成绩排名前40%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未进入第二轮比赛的参赛队荣获三等奖;第二轮进行案例分析,分别是图文案例分析和视频案例分析,图文案例分析满分为30分,视频综合案例满分70分,总分100分。

本次竞赛练习登录账号、后续培训等详细信息,请发送报名邮件后留意回复邮件通知。同时请关注企模社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wuqms)信息。

四、奖项设置

校园赛根据1230EVC系统成绩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根据团队成绩确定奖项,获奖数量按比例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破产队伍不能获奖),由大赛全国组委会统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区域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获奖团队数量按比例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大赛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商学院

20181130

 

附件:北京物资学院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报名表.xls(可以从网页下载或自行按以下格式填写)

队伍名称

XX

岗位名称

姓名

电话

邮箱

学号

班级

CEO

         

财务总监

         

运营总监

         

市场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