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秋季期初补(缓、重)考相关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和同学:

按照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补考、缓考和重考即将开始。本次补(缓、重)考笔试科目将于9月12日(周四)开始,至9月19日结束。请在校生和离校生及时阅读本通知并通过个人教务系统或本通知附件(《应考学生学号查询版名单》)查询本人考试安排!

【重要提示】:

1.本次笔试各课程的补、缓、重考,半开半闭/开卷/闭卷,将采取何种形式,请考生依照上学期期末考试开课院部所出卷的考试形式为准,不以重考学生当年挂科时的以往学期(开卷、闭卷、半开半闭)考试形式为准。如本次采取开卷考试,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2.本次非笔试各课程的补、缓、重考,机考/论文/报告/实验/口试等,将采取何种形式,请考生依照上学期期末考试开课院部的考试形式为准,不以重考学生当年挂科时的以往学期考试形式为准。

3.本次重考进行单独出卷的笔试科目,请开课院部教学秘书或出卷任课教师务必于9月11日(周三)上午11:00之前,将试卷密封送至教务处卷库,试卷样卷上务必注明考试形式是“开卷/闭卷”。

一、查询考试安排

所有笔试类补、缓、重考安排(考试时间及考场)已于9月7日中午在学生个人教务系统内发布。由教务处排考的笔试类补、缓、重考将于9月12日至19日进行。

1.在校生:登录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查看“我的”菜单项,在菜单中点击“我的考试”,勾选【学年学期】为:“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点击【切换学期】,并请勾选【考试批次】为:“2019年秋季学期补、缓、重考任务”,方可查询考试安排。

备注:因系教务系统建立考试任务默认本次补、缓、重考应是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开课课程,所以请正确切换学期为“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学生方可查询本人的补、缓、重考安排;任课教师方可进行补、缓、重考成绩录入。切勿在目前学期即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查询考试安排和寻找录成绩任务。

2.离校生:请于9月11日(星期三)下午15:00之前到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领取补考通知单,并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体育类课程不及格的离校生不再发放补考通知单,请于9月10日16:00前到体育部联系任课教师,由体育部教师负责安排补考事宜。

3.【由教务处统一排考的笔试类课程考试安排】请见附件。

任课教师下载附件《2019秋季学期初补(缓、重)考【教务处排考笔试类】考试安排表》可查询各科考试时间及考场情况。

教师和考生通过附件《应考学生【学号查询版】2019秋季学期初补、缓、重考》输入本人学号,也可查询考试安排(查询每人每科考试时间及考场教室)。

4.【非笔试课程考试以及由开课院部自行组织的考试】如论文、机考、口试、听说、体育及个别由国际学院组织的补考,请学生从即日起,务必密切关注校园网关于开课院部的考试安排相关通知,或到所开课院(部)找任课教师联系补(缓、重)考事宜。(机考课程咨询信息学院、物流学院、外语学院开课单位;论文、报告、作业、实验的课程请及时联系开课院部或任课教师;外语类课程咨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大英部;体育类课程咨询体育部;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咨询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发展与就业规划采取重修制,本次没有补考和重考)。体能测试和体质健康测试补考均在春季学期进行,不在本学期开设。

二、考试要求

1.在校生请携带身份证,并且务必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考试,证件不齐或未报名补考的同学不得参加考试,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参加需要放音课程(如大学英语2、大学英语4)考试的同学请携带耳机参加考试,并提前测试耳机。参加大学英语考试同学请务必携带2B铅笔、橡皮等填涂机读卡的工具。缓考同学将缓考申请表贴在试卷上,一并交卷。

2.离校生请携带身份证、本学期《离校生补考报名申请表》、补考通知单参加考试。

三、任课教师提交成绩

为配合本次九月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请各位老师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1)补(缓、重)考,非笔试科目,考试结束后3天内必须完成录成绩;

考生人数低于30人的笔试科目,考试结束后3天内必须完成录成绩;

(2)本次补(缓、重)考非笔试科目,请相关负责教师,于9月20日15:00前组织学生完成考试;并及时将全部补(缓、重)考学生成绩在教务系统里提交完毕;

由教务处集中排考的笔试科目补(缓、重)考,9月19日完成全部科目考试。(因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的需要,录成绩截止时间务必按照本院部教学院长通知的时间)

(3)CK开头的重考科目任务,如录分老师显示空白,请先由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内“指定成绩录入老师”,方可登分并提交成绩。

(4)特别注意:教务系统录成绩要求您将教学班内全部学生都录完方可提交,不得空缺。提交前请仔细检查,提交后将无法退回界面修改。

(4)任课教师登录本人教务系统后,请切换到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方可查找到本次补、缓、重考录分任务并登分和提交成绩。

四、其他

已经报名补考、缓考、重考的同学不得旷考;对补考报名后又因特殊原因(如办理留级、休学或其它手续)需要取消补考的同学请在开考前到教务处申请取消补考,否则按旷考处理。

因旷考导致成绩单新增0分的情况由旷考学生本人承担。

教务处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