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收回2016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通知

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5〕15号)和《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的补充通知》(国科金发财〔2018〕88号)的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将于2020年开展对2016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的收回工作。

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收回范围

1.2016年度结题项目是指资助期限届满日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且在2017年度办理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2.结余资金是指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仍未使用的2016年度结题项目结余资金。

3.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和2014年及以前年度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不在此次收回范围。

二、其他事项

1.延期项目以批准延期的截止日期作为资助期限届满日。

2.“应退结余资金数”以实际支出数为基础,不考虑应付未付、暂付款、预付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