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校园赛的通知

一、比赛简介

2020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竞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面向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或相关专业的高校在校本科学生。

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由4名学生组成团队完成。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4名学生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在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4名学生扮演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位、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四个管理会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内容涵盖战略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企业管理会计报告。

比赛共设校园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两个竞赛环节。2019年我校两支代表队获得全国网络选拔赛三等奖。

二、比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

指导教师:陈晓梅

三、比赛方式及日程安排

1、比赛报名

在校本科生可组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由4人组成,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

请各参赛队认真填写《北京物资学院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2020年5月29日前发送到bwuqms@qq.com。邮件请命名为“科云杯财会竞赛+团队名称”。

2、比赛日程及比赛内容说明

(1)5月9日—5月29日:比赛报名及进行互联网在线练习,报名后将获取试用账号。

(2)5月30日—6月30日:组织校园选拔赛,具体日期与参赛学生协商后向组委会申请确定。校园选拔赛每场比赛时长为180分钟。

(3)7月某周末:由全国组委会组织全国网络选拔赛,具体日期待定。在校园选拔赛中取得全校前两名队伍,代表本校参加全国网络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比赛时间为6个小时,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

有关本次竞赛其他详细信息,请在报名同时加入企模社团QQ群(661200424)及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wuqms)信息。未联系到队友但有意参赛同学也可加入QQ群先开始练习,并在群内自行联系其他未组队学生。为避免闲杂人员干扰,申请加入Q群时请备注本人学号、姓名。

四、奖项设置

校园赛按报名队伍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占比5%,二等奖占比10%,三等奖占比15%,优秀奖占比20%。校园赛前两名晋级全国网络选拔赛。

全国网络选拔赛按各省市参赛队伍的数量比例颁发相关荣誉证书,一等奖占比15%,二等奖占比25%,三等奖占比35%。对获奖的团队,由全国赛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商学院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