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17)

为配合“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的持续开展,图信中心将在每周推出——“每天读书一小时”之每周荐读系列活动。活动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学科,向读者推荐相关专业新书及经典系列图书。

本期荐读内容为“财务管理”专题,主要包括:《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研究:如何构建智慧财务系统》、《财务管理教学案例研究》、《人工智能视阈下财务管理研究》、《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管理路径探究》、《财务管理与金融创新》等,欢迎大家到图书馆借阅。

一、《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研究:如何构建智慧财务系统》

书 名:企业财务管理数字化转型研究:如何构建智慧财务系统

作 者:王宏利,彭程 著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1排05架05层

本文借鉴国内外行业领先做法,根据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数字化转型的要求,为企业提供智能财务系统建设服务,帮助客户优化组织结构,流程与系统、系统与数据,构建战略决策、业务驱动、数据运营、科技赋能四大能力,推动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实施。

二、《财务管理教学案例研究》

书 名:财务管理教学案例研究

作 者:步淑段 著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1排05架02层

本书记述了作者多年编写并应用的部分财务管理教学案例49个,共分七章,内容覆盖资本运营案例、投资管理案例、融资管理案例、财务造假与预警案例、股利分配案例和其他公司理财专题案例。

三、《人工智能视阈下财务管理研究》

书 名:人工智能视阈下财务管理研究

作 者:李克红 著

出版社: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0排13架02层

本书基于智能技术与企业财务管理职能和组织模式的变革,分析了财务管理人才能力升级的思路和方向,在构建智慧财务管理新模式并分析运行层次与机理的同时,对未来财务管理进行前瞻性预测,并对于财务管理中流程再造体系、税收筹划体系、理论与实践体系、人才能力提升体系进行精选案例的实践研究。

四、《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管理路径探究》

书 名: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管理路径探究

作 者:金宏莉,曾红 著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架位号:3层南区31排05架05层

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信息都以数据形式表现出来,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应对大数据带来的挑战,抓住大数据带来的机遇,企业决策者以及相关的财务管理专业人员,需要重新审视和思考财务管理工作。本书共包括七章内容:大数据和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大数据时代企业运营管理;企业投资管理;企业预算与成本管理;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管理创新路径;大数据时代企业财务管理的发展趋势。

五、《财务管理与金融创新》

书 名:财务管理与金融创新

作 者:周玉琼,肖何,周明辉 著

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有限公司

架位号:3层南区31排05架05层

金融创新在企业财务管理领域中具有广泛和重要的应用价值,在投资与筹资决策、风险与收益管理、营运资金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书通过全面解读财务管理与金融创新的相关理论,对财务管理与金融创新的理论发展进行了探索。能够为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企业发展提供相应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