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29届联合国青年大会暨学术营活动开放申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我国青年与世界各国青年的互学互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计划选派青年赴美国参加第29届联合国青年大会暨学术营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IMG_256

一、活动简介

IMG_257

联合国青年大会旨在搭建世界各国青年友好交流的国际性平台,为世界各国的青年与社会各界创造对话的桥梁,帮助青年一代培养“立足本国,关怀世界”的世界观,共同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人类社会和世界发展做出贡献。自2020年以来,联合国青年大会成为AFS国际组织的一部分。

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定于8月13日至18日在美国纽约召开“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29届联合国青年大会暨学术营活动。大会及相关活动将汇聚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领袖和教育工作者,通过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学术营活动、走进联合国等内容,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探讨全球议题带来的挑战与对策。

二、相关信息

本届大会期间将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包括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学术营活动等。具体日程见附件1。

IMG_258

 

(一)全体大会

时间:8月16-18日

地点:纽约

内容:本届大会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汇聚全球知名专家学者、联合国官员、富有影响力的青年企业家等,通过主旨演讲、专题报告、研讨会和工作坊等形式探讨教育的未来、全球气候问题、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二)国际事务研学营

时间:8月14-18日

地点:纽约

内容:国际事务研学营将组织参会代表走访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常驻代表国、国际组织等,通过模拟联合国、工作坊等形式探讨国际事务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报名该活动同时将参加全体大会及其平行论坛。

(三)全球胜任力项目

时间:8月13-18日

地点:费城、纽约

内容:该项目由AFS国际组织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合作开展。参会代表将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全球胜任力相关的项目式学习,包括社会影响力、设计思维、创新性研究的理论和方法等,顺利结业者将获得由AFS组织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报名该活动同时将参加全体大会及其平行论坛。

(四)气候创业项目

时间:8月14-18日

地点:纽约

内容:该项目由AFS国际组织与纽约大学合作开展。参会代表将在纽约大学学习气候变化领域创业的相关政策、理论与实践,包括初创企业的融资、发展、创业思维及商业模式等,顺利结业者将获得由AFS组织和纽约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报名该活动同时将参加全体大会及其平行论坛。

IMG_259

三、参会要求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身心健康、积极进取;

2. 18至32岁的在校大学生、在职青年等;

3.对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国际理解教育、跨文化交流、国际组织等有浓厚兴趣或在相关学科求学/任教;

4.具有国际视野,有较好的英语表达能力。

四、相关费用

费用含大会注册、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学术营活动、活动期间食宿、市内交通、参会证书、行前跨文化理解和沟通培训及签证支持与服务等。

具体会议请咨询我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

五、参会报名

因办理美国签证周期长,请未持签证的报名人员于4月22日前提交报名申请。

活动截止报名时间:6月28日。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并将参会费用汇至指定账户。

IMG_260

联系人:杨老师、韩老师

联系电话:010-66414256转805或818

E-mail:icl@chn.af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