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们:

根据上级要求,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疏散逃生技能,提升学校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近期学校将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

3月27日(周三)中午12:30至13:20

二、地点

2号学生公寓楼

三、疏散地点

2号学生公寓南侧广场

四、参加人员

2号学生公寓全体住宿生:包括经济学院、物流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京东学院学生

五、准备器材

请参演人员自备湿毛巾

六、演练内容

此次演练活动包含初期火灾处置、人员疏散逃生、消防站救援、人员集结安抚等科目。

七、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

1.学生听到楼道消防预警声音或发现烟雾时,不要慌张,保持镇静、头脑清醒,迅速按照楼道疏散标识指示向最近楼梯方向进行疏散。

2.学校将在每层楼道楼梯口安排3名学生安全员组织疏散引导,请听从指令。

3.疏散过程中,请用湿毛巾捂鼻、靠右行走、低姿快速下楼,下楼后找就近逃生门逃离公寓前往疏散集结地点;

4.疏散过程中请参演学生不要在宿舍逗留,不乱跑乱喊,不打闹拥挤,以免造成恐慌和混乱,防止踩踏等意外发生;并全程注意自身安全,小心因地面湿滑导致摔伤等问题。

5.演练前请2号公寓学生对宿舍和楼道内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人员疏散逃生通道畅通。

演练期间学校将对2号学生公寓楼区域采取临时管控,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请理解与支持!

安稳处 学生处 后勤管理处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