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6月21日 10:00 侯飞:(双)调和B样条函数及其在流形网格及矢量图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 2018-06-21 10: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演讲时间:6月21日上午10点

演讲地点:信息学院216

演讲题目:(双)调和B样条函数及其在流形网格及矢量图中的应用

演讲内容简介:

(双)调和B样条函数是基于格林函数定义的一类B样条函数,其无需参数化,可直接定义在流行表面,没有奇异点,但基函数构造较为复杂,计算量大,我们提出了其在三角网格上的等价形式,避免了基函数的显示构造,提出了采用基于L1范数优化的方法选取结点的优化算法,将(双)调和B样条函数用于模型分解,增强,三维网格上的动态信号压缩解压等应用。在矢量图方面,我们扩展了Diffusion Curve矢量图表达形式,提出了Poisson Curve和Poisson Region编辑工具,使用户能更好更直接地控制图像光影变化,同时提出了基于调和B样条函数的可随机求解(random access)的泊松方程求解方法,得到C1连续的矢量图像。

演讲人简介:

侯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研究员。2012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2014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201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杰出青年特别发展专项资助。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计算机图像学,图像处理等。

信息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