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14日 13:30 徐振宇:我国流通体系的政策解读与统计层面的挑战

讲座时间 2023-12-14 13:30:00 讲座地点 南实108

讲座时间:2023.12.14 13: 30

讲座地点:南实108

举办单位: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主 讲 人:徐振宇 教授

讲座内容:

1.我国流通体系的政策解读;2.我国流通体系建设存在的主要挑战;3.流通体系在统计层面的主要挑战,包括统计的统筹机制、及时详实的流通专项统计的缺乏、流通统计指标体系的合理性、流通统计信息发布机制等。

主讲人简介:

徐振宇,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经济统计学方向带头人),江苏省政府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曾任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入选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青年拔尖人才,兼任商务部经贸咨询委员会内贸流通专家、江苏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工作专家咨询组组长、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持国家级基金项目5项,主持商务部(重大)、教育部、农业部等部委委托项目和省级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主持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等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CSSCI、SSCI和SCI期刊近50篇。独立出版专著6部。以第一或独立作者身份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国务院参事室费孝通田野调查奖一等奖、中宣部“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奖、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等省部级奖。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