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价值观 >> 践行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会

6月10上午,我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炳林教授,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作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是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的内容之一,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党员、思想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外代表人士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炳林教授从 “从核心价值体系到核心价值观”、“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对新时期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阐述了在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一主题下“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到“文化强国”的重要性。

就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王炳林提出: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的观点和方法的教育;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是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四是培养社会主义荣辱观。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讲座中,王炳林教授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将国内外时政与理论有机地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得以丰富和延伸,受到与会教工党员的一致称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精神深入每一位教工党员心中。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