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师德师风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党委积极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多途径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院务会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并研讨相关工作安排,召开党员会和全体教师会学习相关文件。学院将师德学习材料汇编发到每一位教师邮箱,并通过微信平台开发竞赛试题尝试通过竞赛的形式推进学习。    

师生联动,加强沟通。11月8日,学生支部针对“师德”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讨论。在会议中,许多党员都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对教师教学与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从学生角度进行反思,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营造良好的教学与学习氛围。11月11日,物流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和全体教师会,党委书记刘艳荣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建设和专业使命教育的相关精神,结合《师德建设学习资料汇编》学习情况,就师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向老师反馈学生党员讨论提出的问题供老师思考,全体老师填写了《师德建设存在问题征求意见测评表》,为继续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做好准备。    

深入调研,发现问题。物流学院专门设计师德调查问卷在学生党员和教师群体进行深入调研,汇总师德问题清单,为有效改进提供支持。另外,借评估毕业生对教学工作反馈评价之机,将教师师德作为反馈内容之一,了解师德状况。    

物流学院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存在的与师德规范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共性问题,聚焦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同过师德专题教育推进教师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