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专业成果,铸使命情怀”外语文化节圆满开幕

2016年4月27日中午12点,2016北京物资学院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三行情诗摄影展活动在MBA教育中心门前盛大开幕。校团委书记庞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有、分团委书记李青青老师、刘建华老师出席了活动。2016北京物资学院外语文化节由学生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其中三行情诗摄影展活动由外语学院宣传部、学习部、办公室共同主办。  

开幕式伊始,身穿各国特色服装的同学们和小丑们手持氢气球在学校过道进行游行宣传。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外语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它们分别是三行情诗摄影展活动、模拟联合国大赛、英语电影配音大赛、英文演讲大赛和外文歌曲大赛。这些活动让全校师生感受中西的文化交融,体味不同国家的文化乐趣,全程体验了联合国政治外交和文化外交的全过程,并在活动中提高英语能力,改变思维方式。而后,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华老师用流利英文致辞,她认为近年来外语文化节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内涵不断拓展,创意不断更新,学生的参与度和活动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已成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学生外语应用能力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学生多元化、高素质、全方位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表示,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前几届外语文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下,此次的外语文化节一定将会更精彩、更成功!最后,她预祝本届外语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文化节开幕。  

之后,校团委书记庞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克非、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华进行的开幕式的剪彩环节。随后,庞波老师致辞并表示非常期待本次外语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最后,同学们走进MBA教育中心门厅进行三行情诗摄影展的参观与投票。本次三行情诗的作品由全校同学积极投稿。展区由外语学院学生会共同布展,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有、分团委书记李青青老师全程指导。作品全部为学校同学的原创作品,结合优美的文字,整个展区使参观者们感受到了图片与情诗交融的艺术风情。除此之外,会上还开展了投票环节与义卖活动,参观者纷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优胜者可以获得由外语学院提供精美和丰厚的礼品。还有部分作品直接被人挑中买走,本次义卖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河北省万全县贫困山区的学生们。  

下午2点,"三行情诗摄影展"在一片热闹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会场。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愉悦的文化体验,让青年学生开阔国际视野,增强全球意识,是2016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良好的开端。  

此次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将本着“践专业成果,铸使命情怀”的主题和培养学生专业使命感的目的展开,让学生在第二课堂中充分感受自己的专业美丽,培养专业兴趣,同时将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入社会和贡献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撰稿/满嘉玉  

摄影/李政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