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业使命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级计算机专业开展专业使命教育- IT路上的修行

2016年05月05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大鸟软件公司创始人廖凌浩先生为2013级学生开展主题为“IT路上的修行”的计算机专业使命教育讲座。2013级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系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张嘉斌老师主持。 

廖先生从专业选择的困惑开始,讲解了自己学习过程中从郁闷、纠结到迷茫再到清晰的过程,在座的同学们感同身受,也得到了在座同学的共鸣。廖先生,随后谈到自己确定人生方向的过程,希望同学们不要因困惑,迷茫而放弃自己的专业学习,并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经验,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努力修行。 

随后,廖先生通过对“BAT”等大型私企,欧美外企的薪资待遇等问题,设计、编码等计算机技术行业的就业方向,就业企业类型和选择,工作角色选择等话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共鸣。 

紧接着,廖先生通过对自身专业奋斗历程描述,对自身工作的失败与成功的案例分析,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兴趣,同学们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希望大家走出属于自己的专业发展之路,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廖先生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和沟通,解答了部分同学的专业学习困惑。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计算机技术学习资源,希望帮助同学们提高计算机的编程能力。 

通过此次专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兴趣,同时也为迷茫的同学提供了帮助,也是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了社会中计算机行业的大概发展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