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8号),我校第十一次学位点申报工作喜获佳绩,新增“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至此,我校已拥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位授权点是高等学校开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基础平台,在此次学位点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程指导;研究生部超前谋划,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相关学院精诚合作,踏实工作,精心准备,确保了本次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平台的搭建,不仅实现了我校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总量上的倍增,而且使我校的学科结构和布局更加合理,为学校“十二五”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期,学校将以此次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申报成功为契机,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教研厅〔2010〕1号)、《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2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教育部新修订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和我校的学科基础,制定《北京物资学院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暂行规定》,精心组织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的自主设置与调整工作,科学、合理、规范地设置与调整我校的二级学科,尽快形成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下的二级学科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