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学生到天津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为献礼祖国华诞、见证祖国辉煌,物流学院于24日完成了三天的天津之行,其暑期社会实践也随之圆满结束。此次实践活动由物流学院团委书记毛文富带队前行。

完成了构思、规划、分工、收集资料和采买等准备工作,22日清早,15人的实践团队踏出校门的一刻,迎接他们的,除了一路的辛酸感动,更多的是对祖国六十周年生日的祝愿和深入的了解另一个正在崛起的一角——滨海新区。

作为入津的第一站,大港油田以“强化物资保障,服务大油田建设,为实现公司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宗旨,以亘古传承的油田人精神服务大港、服务滨海新区。在参观完大港油田展览馆以后,实践团队全体与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活动。活动中以物流学院前身及学校历史、几度变化为起点,以几代石油人的精神为主线,展开了对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给予的肯定和支持,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寄予厚望,同时对同学价值观的立足点、社会及国家责任感提出了要求。

随后在滨海新区展览馆和天津城市规划馆的参观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用5至10年时间,在滨海新区率先基本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新区在带动天津发展、推进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为全国发展改革提供经验和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实践团队在23日傍晚与大港区世纪广场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我对祖国有话说”全民寄语祖国六十华诞,签名放飞孔明灯的活动。大幅彩喷醒鲜艳目,燃放的孔明灯与广场夜色相互映衬,周边的群众纷纷前至献上对祖国一份祝愿或寄语。热闹祥和的场面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和观众,乃至大港电视台的记者也赶来拍摄。

三天不寻常的经历让物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用自身的努力换来了对祖国生日的祝愿,也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热情,用他们的努力感染周围的爱心,用滨海新区的眼睛展望祖国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