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挥洒青春 贡献新城—访通州区优秀青年共产党员靳靓同学

近日,为庆祝建党88周年,建国60周年,通州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举办了“挥洒青春映红党旗 贡献新城”主题报告会。我校商学院06421班靳靓同学被评为通州区优秀青年共产党员。作为北京物资学院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唯一代表,记者就此采访了靳靓同学,了解一位优秀青年共产党员的感想和事迹。

注重个人修养 争做先锋模范

靳靓同学现任商学院06421班班长,曾任青协会长、机场志愿交通调度组组长、商学院奥运管理委员会副书记、新生班级助理,她多次获得奖学金;还曾获社会实践先锋、突出贡献标兵、奥运筹备先进个人、十佳志愿者、北京市优秀赛会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北京物资学院奥运志愿者银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如此斐然的成绩自然与她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

靳靓同学表示,自己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认真、努力做事,尽力做到最好。在初入大学之时,由于思想上进、积极要求进步,她成为年级第一批发展对象,并于2007年12月25日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她很注意树立形象,积极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她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2008年奥运期间,靳靓同学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志愿者,在机场担任机场交通调度助理。在谈到志愿服务工作时,靳靓表示,志愿服务确实很辛苦,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但是志愿工作意义非凡,从中她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她感觉到非常的满足。

而就在志愿服务上岗前夕,父亲被查出胃癌晚期,妈妈由于过度操劳而累倒,老师们都劝她辞退志愿者工作,但她深知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于是她坚持了下来。“家人表示理解,但是心里仍然有愧疚”,靳靓坦言也曾想过放弃,“但是志愿服务工作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是党员,就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号召学习报告精神 呼吁参加志愿服务

在此次通州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举办了“挥洒青春映红党旗 贡献新城”主题报告会上,靳靓同学还要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说,她会在发言中号召全体青年缅怀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认清形势,务实创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靳靓同学如是说:“事情不在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去做。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志愿队伍中来,从点滴做起,把爱心和关怀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靳靓同学的成绩与其良好的心理素质,积极奉献、吃苦在前的精神是分不开的。她只是物资学院众多先进青年党员的代表,她的行为将会鼓励每一位青年学子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增强个人素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祖国和党贡献青春。

供稿/商学院新闻编辑部 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