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回首又见她---走近冠军

 

 

   和周伟伟已经很熟悉了,我们相识于去年的采访。那时的她长发飘扬,在宿舍里看书,安安静静。今天的她,依然长发飘扬,刚从赛场上走下来,身体疲惫,神情却不倦。那时由于已经是赛后采访,所以,只是象征性地与她聊天,而今天,由于目睹了她夺冠的过程,所以,我们从比赛开始聊起。

    记:我们知道七项全能是指100米栏、跳高、200米、铅球、标枪、跳远、800米等七项。它对个人综合能力的要求非常高,也就是说练习要非常全面。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不能像其他学校的体育特长生有专门的时间和条件来训练,你是如何全面提高的呢?

    周:平时训练时,都不倦怠,按照教练的要求。总之就是功夫在平时吧,付出,就不要担心没有回报。

    记:比赛中有哪些值得记忆的东西可以与我们分享吗?

    周:放松的心态,激昂的斗志。

    记:我知道你已经大四了,面临着毕业,应该是最后一次参加高运会了吧?你对你四年当中三次参加高运会并取得好成绩,有什么感想吗?

    周:是啊,好快啊!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时,是大四的学姐带我参加的比赛,而今天,却是我带着大一的学妹来的。我们田径队这个集体给了我温暖,伙伴们给了我友谊,教练给了我关爱和专业的技术。而最重要的是比赛的斗志和勇气,这些,在生活学习中同样适用。

    记: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祝愿你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记 者 微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