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筑爱心——记北京物资学院学生无偿献血体检

   6月17日上午,我院364名学生在大礼堂参加了献血体检。今年通州区取消了义务献血指标、启动“献血应急预案”,作为通州区的献血应急预备队伍,我院学生闻讯积极踊跃参加献血。

    此次通州地区急需B型血及时补充血库;但是考虑到同学们面临四、六级考试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通州区血站只做了献血体检的工作。

    这次志愿献血活动,学院有关部门做了充分宣传。校医院与通州区血站提供了大量有关献血知识的资料、文件、海报、传单;学生工作部在全院开展了志愿献血活动的宣传,制作了展板、横幅等。

    宣传部还派了院报记者、广播台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外语系2003级学生史珍珍等同学已经是第二次献血,她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献出自己的血液,而且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给那些需要血液的人提供帮助,何乐而不为呢!

   党委副书记魏续臻教授还到现场亲切慰问同学,并多次询问大家的身体和学习状况。

                                                 

                                                       院报记者  陈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