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献援手,架起生命之桥 ——广播台记者采访我院志愿献血者记实

   根据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通州区公共卫生紧急条例》,2005年6月17日上午,通州区后备血库筹备工作正在我校大礼堂进行血液采样。作为通州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我校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这次体检、采血活动。

    活动当中广播台采访到了已经是第二次献血的外语系学生史珍珍同学。以下是采访的记录:

记者:史珍珍同学,你好!请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吧。

史珍珍: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外语系2003级四班的学生,史珍珍。

记者:你刚刚参加完验血,能说说你的感觉吗?

史珍珍: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的感觉,因为我已经有过一次献血的经验了。只是看到这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都来参加验血,我感到十分感动。

记者:没错,尤其是在国家取消了大学生献血限额指标以后,今天的这些同学都是自动报名来献血的。你已经有过一次献血的经验了,那能谈谈你当时的想法吗?

史珍珍:我是2004年5月份在西单的金象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的,当时我觉得作为一个健康的年轻人,尤其是一个大学生,应该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献出自己的血液,而且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给那些需要血液的人提供帮助,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那你在第一次献血之后身体有什么不适吗?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史珍珍: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献一次血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损害,相反我在献血之后感觉心情非常的轻松,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经过短时的调整,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记者:我们也非常感动于史珍珍同学的这份社会责任感与善良。我们也在这里呼吁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充实通州区的后备血库,以备再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手,为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谢谢史珍珍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