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荣誉高于一切 使命重于泰山

    6月21日晚7点,我院团委、院学生会干部前往清华大学礼堂参加中国首都维和民警赴海地事迹报告会。

   整个报告分为五个篇章进行。一是“奠基坚韧”。维和民警在外界环境无比艰难的境况下,依然谨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在国人与外国同行心中奠基了忠诚、勇敢和坚韧。二是“生死边缘”。海地的治安混乱无序,时有不法分子发动武装暴乱,而人民对政府的失望与不信任,使每个人的精神与生命都备受死亡阴影的折磨 。因此,每一次任务的执行,都是对大家的生死考验。三是“亲情无价”。只有共处在国际大环境中,代表着中国人民,只有共同在生死边缘拼搏抗争的兄弟姐妹,才更能体会到亲情的最真与无价。四是“播撒和平”。维和民警最主要的任务的还是维护和平。他们用自身的锐气、勇气和正气,安抚了当地百姓们受惊的心灵,为祖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他们用实际行动一次次体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深深地诠释了和平的真正内涵。五是“党旗飘扬”。每一次行动,总是党员冲在最前,他们用自己的侠义肝胆、铮铮铁骨谱写了人民警察无私奉献、勇于献身的新乐章。

 “中国首都维和民警赴海地事迹报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它体现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精神,它不仅丰富了人民警察的历史,更为“新北京·新奥运”注入了新的社会保障因子。因此,北京市学生联合学会向广大学生发出倡议:大学生不仅要自勉、自立、自强,丰富、发展和弘扬维和精神,更要为维护世界和平、共建和谐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报告同时也在我们同学心中引起了强烈的震撼,许多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感慨“战争与和平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英雄在枪林弹雨后露出的笑脸是那么可爱”。因此,我们要学习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昌盛添砖加瓦。

                                         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