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共同建设和谐学院

                                    党委书记刘木春同院民主党派负责人亲切座谈 

   

    5月26日下午2:00,院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内洋溢着热烈、亲切的气氛,由组织部主持召开的院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正在进行。党委书记刘木春出席了座谈会,并向民主党派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市2020年的城市规划、市教委发展高等教育的总体设想以及我院今年要开展的重要工作。

    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民主党派为物资学院的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关心我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今、明两年的教学水平评估、党建评估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重大任务,需要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刘书记表示,党委非常重视民主党派在建设和谐学院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完善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立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制度,信息沟通制度,同时解决民主党派活动中的实际问题。

    组织部杨蓉同志、孟淑琴同志安排了今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希望民主党派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会上,还将我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实施纲要”第三稿发到与会人员手中,征求意见。

    民革代表孙望超教师说,今天参加会议,心情很激动,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很重视,解决了民主党派活动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表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中,民主党派一定要发挥积极作用。

    民盟代表马月华老师说,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也是我们民主党派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尽到应尽的职责。

    民建代表孟尚雄老师和洪岚老师、致公党代表李玲老师也在会上就信息沟通机制、学风问题、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为物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一直进行到4:30结束。

    参加会议的民主党派代表有:孙望超、马月华、祝映莲、洪岚、孟尚雄、齐严、毛艳、李玲、尚珂、杨迪。

                               组织部    200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