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暑期走访校友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7月,北京物资学院为联系母校与校友情谊、传递母校关怀、促进物院学术和人文发展举办了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暑期走访校友活动。本届活动延续“关注校友足迹,传承物院精神”的主旨,以“青春·寻梦·感恩”为主题展开。活动承办方校友志愿团经过简历、笔试、面试层层筛选出的30余名物院学生,分成5个小分队带着渴望求知的心奔赴北京、浙江、山西、辽宁、云南五个不同的省份出色圆满地完成了本届走访活动。 

7月4日晚上,志愿团组织了走访培训和出征仪式,校友办主任余茜老师给大家提出了走访要求和任务并且强调了出行安全的重要性。7月6日各个小队便纷纷踏上了求知的旅程,在不同的城市开始了探访校友足迹的采访任务。 

在采访过程中,校友们回忆起在物校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身对母校的牵挂和感激,大家互相谈论当初的物院和现在的物院,感慨岁月荏苒,也惊叹物院的变化。除了校园生活,校友们还与志愿者们分享他们的职场经历、人生体验。虽然校友们毕业后都有着不同的经历,但都能体会到每一位奋斗人士背后的艰辛和坚持,他们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对工作的严谨态度,对生活的饱满热情不仅深深感动了志愿者们,也传递了物院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志愿者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了解到这个社会更需要的是什么类型的人才,需要怎样的能力,同时思考大学期间要如何培养这些能力。另外,通过这次走访活动,志愿者们收集了校友们对学校和校友会发展的建议和想法,带回了31位校友的采访录,更新了校友资料数据库若干信息,同时也带回了他们对母校深深的爱和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