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2017年10月16日上午,校长王文举、副校长何明珂会见来访的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IU)全球项目主管Anthony Preston和运作管理及信息系统学院刘昶教授。

王文举校长对来访的北伊利诺伊大学客人表示热情欢迎,并就两校前瞻性发展进行交流。何明珂副校长向美国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师资、在校学生、院系及专业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北伊利诺伊大学国际项目主管Anthony也介绍了NIU的相关情况。何明珂副校长表示,北京物资学院虽然在规模上不是综合性大学,但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科专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很大的合作机遇,希望能与NIU深入切实地合作。

随后,双方在合作科研、师资互访、短期学生交流项目、学分互认项目,MBA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探讨。在深入交流基础上,双方首先聚焦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在合作科研方面,双方一致同意可以各遴选3名学者进行课题合作研究,并在院校指定的刊物上发表研究成果;在师资互访方面,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可申请赴NIU进行课题研究和学习,同时也可以请NIU学者来北京物资学院做科研项目。其次,在短期学生交流项目方面,可以与NIU策划开展暑期学校项目,让学生进入美国课堂学习,丰富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在学分互认项目方面,两校可以从共有的优势特色专业中挑选一个专业进行课程对接,建立2+2/3+1项目合作,为学生出国学习提供更好的选择;在MBA项目方面,探讨了建立1+1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双方一致同意,会后将落实所探讨项目的相关细节,尽快完成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同时为其他项目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随同会见的还有我校商学院副院长闫甜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项目协调人邓邱超。

北伊利诺伊大学简介

北伊利诺伊大学建校于1895年,原为师范学院培养师资力量,如今NIU具备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资质,在美国有五个校区,设有7个学院,其中工商管理、工程类专业是优势特色专业,在校生数量达25000人,师资优良,院校及专业排名均靠前,与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