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青年建功团支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校团委高度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策划动员青年建功团支部以线上学习与自主学习领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学习全会精神,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一支部至三团支部

本着深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目的,支部内组织各小组分批次,多项深入探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会议提出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是了解过去的教科书,也是走向未来的营养剂,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史学习,从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与智慧。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姚佳慧

从党史学习中读懂“政治能力”,以“硬核担当”之剑夺取伟大斗争胜利。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各项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强大的政治能力才能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追溯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建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突出政治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政治导向、政治属性,提高干部队伍政治判新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硬核拍当不新取得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三支部书记吴怡薇

四支部至六支部

集中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同学以集中观看和分散学习等形式学习会议精神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启未来。新时代新征程,唯有自觉向历史请教、向人民学习,才能不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扛起新担当、作出新作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四支部书记赵砚彤

我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身处这变局之中并且能为自己的国家奋斗努力,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国家的繁荣发展是每一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五支部书记 张桐宁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六支部书记 刘晓晨

七支部至九支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的百年巨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物院学子,人生风华正茂之时恰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何其有幸、何其光荣;强国有我,使命在肩,我们一定不负党的培养,不负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提高本领,勇于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毕生奋斗!我们必须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拼搏。

——七支部书记 李琪

2021年11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在党的百年之际,当下是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召开六中全会,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奋斗和牺牲、创造,深刻揭示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过去中国共产党人成功经验的总结,以及对未来如何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继往开来。 ——八支部书记 梁源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经验教训,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辉煌成绩。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百年征程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应从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动力”,昂扬奋进再鼓劲 追赶超越再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九支部书记 王昳绯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第三支部王骏铭

作为一名青年、一名社会组织基层共青团员,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也让我觉得我们社会组织从不起眼的角色,到补充,甚至未来将是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面对未来我充满信心,更期待在党的十九大之后能够围绕着弱势群体帮扶、社会工作人才和行业发展有更多的政策出台。

——第三支部王孟琦

民主的本意是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以人民为核心,我看到了国家对民主的保障,国家强有力的政策精神支持是我们对国家富有很大的信心,相信我党的领导能力,国家强有力的号召,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复兴中国梦的路上,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八支部 安艺

在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表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实践提出的一个重大命题。对此,我认为民主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更不能由西方国家定义。民主是人民当家做主的意思。如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民主选举究其本质其实并不民主,其背后是由资本支配的,政治家背后普遍是金主、资本家和垄断资本集团。政治家上台后,普遍会通过“政治献金”为其背后的资本家谋取利益而不顾民众的真实愿望和利益。我认为,中国的人民民主专政,才是真正的民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才能够使得政治家真正全心为人民服务。

——八支部 王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