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教育工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2022年1月18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在学校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院(部)级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作专题报告,纪委书记聂锋杰作“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讲话。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酒醒时分》,提醒全校师生务必警钟长鸣,杜绝酒驾醉驾,带头遵纪守法。

纪委书记聂锋杰分享了教育领域多个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警醒大家高校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犹存、党员干部和教师各种违纪违法行为都有发生,这些案例虽然不在我校,但仍要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对党纪法规的敬畏心,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党委书记王文举传达了北京市委和市教育工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从主体责任、重点领域监督、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履行“两个责任”,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严格自律,持续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三个方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王文举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警示教育大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刻汲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最后,刘军院长要求各单位要把这次警示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和教职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形势,对照通报的问题,引以为鉴、引以为戒,主动对标对表,查找本单位和自身的不足,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