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美国纽黑文大学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6月13日晚,卢向红副院长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美国纽黑文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举行合作会谈。美国纽黑文大学参加视频会谈的有纽黑文大学副院长Dr. Greg Eichhorn教授,商学院院长Brian T. Kench先生。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物流学院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张栩凡、物流学院院长助理郭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专办党鑫野参加了本次会谈。

2

会议伊始,卢向红副院长表示,我校非常重视与美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在全球都受困于疫情影响情况下,我校更期待与纽黑文大学建立共赢的合作关系。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地理区位优势、师生情况、专业领域及优势学科等。他表示北京物资学院非常愿意与美国纽黑文大学一同在科学研究、联合培养、学者互访和学生互换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纽黑文大学副院长Dr. Greg Eichhorn教授在发言中讲到,纽黑文大学如同北京物资学院一样,位于纽约和波士顿中间,地理位置优越。随后介绍了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学院的专业构成和学校优势等情况。他同样表达了对双方此次合作的浓厚兴趣和坚定信心。他表示在了解了北京物资学院的情况之后,对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看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院长Brian T. Kench先生在随后的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商学院的情况。纽黑文大学庞贝亚商学院拥有AACSB认证,尤其擅长商业数据分析领域STEM人才培养,隶属于全球前5%的顶级商学院之列。Brian T. Kench先生认为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将提升双方在全球供应链管理、商业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影响力。双方的合作前景将非常光明。

物流学院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张栩凡老师主要介绍了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她提到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在全国有着良好的声誉,而且具备成熟的国际教育体系和与美方合作的深厚基础。

会谈中,双方一致认同在很多层面具备很高的契合度,比如同样地理位置优越、学科专业匹配度高、都与当地企业联系紧密等等,将尽快签署两校间的合作备忘录。也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由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优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并期待与纽黑文大学在疫情和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互访。

卢向红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非常期待与纽黑文大学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感谢各方工作人员为此次会议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接下来,双方应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抓紧落实会谈取得的共识,为后疫情时期的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打好基础。

美国纽黑文大学简介:

纽黑文大学成立于1920年,是一所位于康涅狄格州西黑文市的综合性私立大学。距离纽约东北75公里,波士顿西南135公里。设有庞贝亚商学院、塔利亚特拉工程学院、亨利李刑事司法学院 、健康科学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5个学院。开设有本科专业74个,研究生专业44个。

纽黑文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2年“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北部地区的前三名。 被国家安全局命名为"网络行动学术卓越中心"。

商学院重点专业介绍:

◆ 纽黑文大学的商业分析是全美唯一可获得STEM商科分析管理学本科学位的专业。

◆ 该专业学生可以在以下四个专业方向中选择其一:全球供应链分析、管理经济学、营销分析、体育管理。

◆ 是由美国国土安全部指定的STEM,STEM指定还使国际毕业生能够在毕业后在美国再停留24个月,以通过工作经验接受培训。

◆主要课程

金融会计、管理会计、商业法律和监管环境、商业金融、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商业分析、数据可视化和通信、数据库管理、机器学习、应用计量经济学、商业预测、决策和不确定性、知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