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通州区政协签订合作协议

为持续深化学校与通州区合作,更好地服务城市副中心,7月15日上午,学校与通州区政协举行合作签约活动,签约活动在通州区政协401会议室举行。通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德启,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党组成员、副主席甄宇,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利英,党组成员、秘书长陈立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绍伟,研究室主任谢京文;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法学院院长、市政协委员尚珂,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处长王成林,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参加此次签约活动,活动由尚祖国常务副主席主持。

首先,尚祖国常务副主席对学校刘军院长一行前来参加签约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通州区政协与学校一直都有着较好的联系与合作,期望签约活动能够成为双方密切交流的新起点,并能够持续结合各自优势,做好专业智库建设,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随后,张德启主席与刘军院长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张德启主席向刘军院长授予“智库单位”牌匾,刘军院长向张德启主席赠送学校纪念品。

最后,双方就开展后续合作工作进行座谈。卢向红副院长对区政协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达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和对外合作情况,特别是与政协的合作推动情况,详细说明了学校区政协委员的工作情况,期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更大的领域和范围内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刘军院长对区政协长期的支持与信任,特别是对本次签约活动给予的重视,以及授予学校智库基地称号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对与副中心的合作始终按照有认识、有规划和有措施的原则进行推进:学校一直奉行“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把服务社会作为学校的重要使命;学校通过前期实践逐步认识到只有将学校发展与副中心的发展相结合,才能实现学校真正的发展。学校以大运河研究院、双碳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为基础,已经将建设城市副中心发展与治理研究院作为学校的“十四五”重点工程,目标就是要实现与学校的共同发展;今年,学校发布了第一批校级课题指南,所有课题都以副中心发展与治理为研究内容,其中有两项课题紧密围绕今年区政协的主席调研课题,学校设立了校内科研基金,形成专门团队负责研究,并将被区政协认可作为课题的结题条件。

刘军院长指出,学校与区政协双方的发展都面临着新机遇,要把今天的签约当作新起点,确定新的合作范式、方式和机制,以“一个平台,四个板块”为重点内容展开新行动,其中一个平台就是城市副中心发展与治理研究院,四个板块则主要是开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超大城市治理问题、大运河特色文化等四个结合点。他表示,期望学校能够成为区政协的第二研究室,双方能够成为常来常往的亲戚,同时期望区政协委员能成为学校第二课堂的先生,区政协能成为学校教师学生实习实践的基地。

张德启主席对学校合作的站位高、思考深和措施实表示赞赏,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区政协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他指出,副中心近期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未来的发展也需要按照上级要求稳步推进,区政协在新环境条件下要实现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功能就需要充分借助外部智库的作用。北京物资学院作为副中心唯一一所高校,在很多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此次将学校作为智库基地是实现区政协和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要积极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最大化发挥学校的智库平台作用。他表示,学校城市副中心发展与治理研究院的建设谋划超前,体现了学校的高站位和勇担当,区政协一定会做好全力的对接和支持,共同努力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