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9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调研并指导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教务处长周丽、挂职干部张婷陪同调研。外语学院院长王淑花,党总支书记李华,教学副院长李海英和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外语学院院长王淑花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学科建设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外语学院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汇报。

刘军院长对外语学院上半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外语学院新学期工作的“一个紧迫性和三个重要性”:专业调整的紧迫性;商务英语专业改革的重要性;服务学校、地方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安全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刘军院长强调了外语学院新学期工作的重点:一、大力开展专业建设改革,推进大学英语的分类分级教学改革; 二、注重文化素养和素质能力培养,提高学生沟通表达能力的学术写作能力;三、抓好教职工思想建设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服务副中心工作要深化到位。

刘军院长一行的调研与指导,为外语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与重心,为外语学院做好商务英语专业评估和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等工作增加了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