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布局与调整座谈会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全面提升人才培育水平,9月26日-30日,教务处在人文楼208会议室组织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召开了专业布局与调整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周丽、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丽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丽首先介绍了学校专业布局与调整的总体设想,强调专业优化调整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通报了各二级学院相关专业的招生情况;随后,各二级学院分别从学生入口、培养模式、学生就业情况、一线教师授课情况、专业定位与优势等方面对本学院开设专业做了深度剖析。

周丽处长表示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推进学校专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每位教师共同努力。第一,强化优势特色。二级学院要从“优师”、“优课”、“优教材”、“教改项目”等方面查找本专业优势与不足,梳理学院特色专业、找出专业特色课程。第二,促进教学改革,转变改革思路。产教融合是促进应用型大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二级学院要融合各方资源,深度产教融合。第三,注重名师培育。发挥学院名师“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育。第四,与行业结合,变“泛”为“特”;与理工结合,变“软”为“硬”;与国外结合,变“土”为“洋”。强化专业特色、打破专业壁垒、创新专业培养方式,促进学校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