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卢向红带队调研指导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

11月6日上午,纪委书记聂锋杰、副院长卢向红赴商学院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工作。学生处处长庞波、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就业办郭娟老师等陪同调研。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系主任等线下参会,全院教师线上参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庞波、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就商学院就业与招生情况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指导。从全校毕业生就业总体指标与商学院就业数据比较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重点从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就业质量、职业发展等对商学院各专业进行了诊断报告和具体指导意见。

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系主任,着眼于新文科建设背景,立足本专业发展转型等目标定位,分别对本专业的师资配备、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举措、改革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并对本专业目前存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商学院院长吕波分别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转型进度及后续工作思路。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树立专业整体培养理念,加快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并尽快针对各专业短板和弱点围绕如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组织研讨。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卢向红指出,商学院近年来学生就业率比较稳定,但面对新形势,部分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呈下滑趋势,人才培养环节需要进一步转型升级。卢院长提出,一要树立信心,凝心聚力,促进专业发展转型;二要对每个专业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估,多走出去开展调研;三是要牢记培养是根本,同时加强学生与专业老师之间的交流;四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协力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纪委书记聂锋杰指出,专业转型升级是商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并在危机中寻求发展机遇,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她指出,商学院传统专业较多,要以专业建设为契机,以绩效促发展,打开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学科专业规划,在人才培养上创佳绩。

通过此次调研指导,为商学院下一步各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明确思路,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树立信心,齐心向上,加快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并尽快围绕如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展论证研讨,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