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认识 强落实 重督导 稳发展——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213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处负责人、院(部)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传达了市日调度会、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警惕松懈思想。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做好“校自为战”“各自为战”的思想准备。第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等级调整为相对封闭管理,各单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非必要外出,减少各校区间的人员交叉,学生出入学校由备案制调整为审批制。第三,把握好五个原则,一是实行审批制,按照“非必要不出京、先审批后出入、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教职工非特殊必要事由不离京,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入校,学生出入校实行审批制。二是建少聚集和交叉。师生员工要减少到人员聚集地活动,教职工要坚持家校“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校内师生、各校区间要减少交叉。三是“一校多区”分类处理。进一步加强右安门校区、果园校区、富河园校区、八里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校本部“一园两区”疫情防控工作,非在职员工不得入校,在职员工在规定时间内出入校。四是条块结合,强化管理。各校区、各院(部)、各楼宇,要做到条块结合,责任明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五是严控会议和培训。压缩线下会议规模,不举办跨省市会议。第四,抓好6个关键环节。一是守好门。包括各校区、公共场所和各院(部)的门。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谁审批谁负责。二是管好人。各单位要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掌握核酸检测情况。三是储好物。各校区做好“各自为战”的准备,做好安保人员、值班值守人员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四是值好班。各校区、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报备值班安排。五是教好学。教务处负责做好教学督查工作,监督线上线下教学情况,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六是发好声。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讲清楚疫情防控等级升级的原因,获得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刘军院长再次强调,一是落实责任。各单位、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各自担起防控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组织。加紧成立预流调队伍,做到随时可投入工作。三是及时传达与报告。各单位负责人要快速准确地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有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报告。

党委书记王文举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处)行政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师生员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三是要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尤其要关注京外不能返校的师生员工,引导广大师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做好家属区和离退休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各单位要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