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到会计学院召开招生就业联动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会计学院专业建设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就业质量,2022年11月7日下午,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到会计学院召开招生就业深度分析研判和专业优化调整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学生处副处长常娥、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赵嘉敏一同参加。会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线下参会,学院其他教师线上参会。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常娥就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近些年专业招生就业诊断情况做了专题介绍。对比学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数据,从就业率、签约率、深造率以及毕业生就业单位的综合分析对会计学院2022届各专业本硕就业情况做了详细数据分析,结合近几年的招生和就业数据,从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就业质量、职业发展四个指标体系对会计学院各专业进行诊断报告。

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分别就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聚焦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质量、校外导师作用的发挥、研究生招就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会计学院院长张军介绍了学院专业方向调整规划和学生培养等问题,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进行分析,充分发挥专业生源优势,分布不足和短板,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设置,配齐配强师资力量,着力打造特色专业。副院长陈娟、党委副书记吴忠华、院长助理王美英、会计系主任郑可人、财务管理系主任吴非分别从本科生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会计学院在招生、培养、就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各方面工作均衡发展。同时指出学院部分专业就业率和深造率虽然还可以,但是有下滑趋势,学院要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充分发挥招生优势,在培养环节下工夫,根据各专业的弱项进行分类梳理、重点加强,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

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荣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表示感谢,感谢领导们送数据和诊断分析到学院,给学院以很大的工作支持。认为通过本次会议,使老师们对于各专业招生入口、培养过程和质量、就业出口有了深入了解,学院将结合专业未来发展趋势,根据调整优化方向和指导意见,深入研究、深入分析,全体教师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院、学校专业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