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招生就业联动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2022年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带队到外语学院召开招生就业情况分析反馈和专业优化调整讨论会,学生处处长庞波、学生处副处长常娥、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纪委办公室王晓玲一同参加。外语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会,随后召开线上学院大会向全体教师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常娥就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近年专业招生就业诊断情况做了专题介绍。对比我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数据,从落实率、签约率、深造率以及毕业生就业单位的综合分析对外语学院2022届商务英语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结合近几年的招生和就业数据,从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就业质量、职业发展四个指标体系对商务英语专业进行诊断报告。

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就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聚焦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

外语学院院长王淑花介绍了学院专业方向调整规划和学生培养等问题,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特别是这次就创业工作反馈的毕业生对实践能力不足等问题,学院将抓紧优化课程设置,增加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和通用能力提升相关的模块,满足毕业生就创业工作需要。

党委常委、副院长卢向红进行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外语学院在招生、培养、就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已经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院要及时针对就创业分析反馈的情况,对提高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和毕业生实践能力这两个目前的弱项进行总结梳理,有的放矢的设计相关学习实践教学环节,切实提高学生的就业胜任能力。

会后,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表示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将相关数据和分析诊断及时反馈到学院,给学院的就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给予帮助。通过本次会议,使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群体对商务英语专业招生情况、培养过程和质量、就业质量有了深入了解,学院将结合专业未来发展趋势,根据调整优化方向和指导意见,及时改进和提升薄弱环节,全院教师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教育教学实践,提高商务英语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