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科研团队研究报告被通州区人大常委会采纳

近日,由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研究团队提交的研究报告《通州区<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情况调查报告》被通州区人大常委会采纳。报告建议要加大《条例》宣传及队伍培训力度,强化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套性政策文件供给,优化分类处理、精准派单、首接负责等制度机制,健全多元高效的区政府及各部门协调解决疑难诉求机制,夯实街道、乡镇通过吹哨报到机制统筹协调解决诉求机制,突破水电气热等公共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短板痛点,建立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综合分析、定期调度”机制,突破数据库建设、运行以及共享存在的管理与技术短板,多元筹措加大接诉即办工作投入保障力度,建立健全接诉即办及主动治理的激励与约束机制。

本研究是学校与通州区人大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子项目之一,是对《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第三方评估委托课题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