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会召开

2022年12月2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务会。各院部教学副院长、主考教师、监考教师、巡考教师及教学秘书、班主任、辅导员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由教务处副处长白学波主持。

白学波副处长首先强调,本学期因教学任务的调整,无形中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强度,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其次,本次期末考试考务会提前一周时间召开,旨在让所有考务人员有充裕的时间做好在线考试准备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维护考试的严谨、公平和公正。

白学波副处长先后介绍了本次期末考试总体安排、考务人员工作程序和职责、在线考试纪律说明、相关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情况,强调主考、监考、班主任(辅导员)各自的工作程序和职责,重点解读了监考教师、主考教师和班主任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在线考试纪律和学生在线考试准备,特别强调班主任考前对学生诚信动员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本次在线考试与以往的在线考试不同的地方,包含:对学生视频拍摄角度的要求更具体、考中办理缓考学生信息的上报、监考提前填制《监考记录》等。

会后白学波副处长还进行了近1小时的问题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