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调研指导经济学院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校办主任孙静、组织部部长赵隽咏、教务处长周丽陪同调研。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傅强汇报了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培养能力和人才质量、推进科研组织工作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汇报了学院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

听取经济学院的工作汇报后,与会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在肯定学院工作要点主要内容的同时,提出人才队伍建设是今年经济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师资队伍的“引”和“育”需要高度重视,一方面拓宽进人渠道,积极主动打开视野向外寻求和吸引人才;另一方面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培育建设,做好现有教师分类转型工作,形成内生动力,以正向激励调动和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充分肯定学院工作要点坚持了问题导向,注重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引导广大教职工强化忧患意识和家园情怀,营造良好学院文化,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军院长肯定了经济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中主要思路和举措,并对做好经济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专业布局调整势在必行,经济学院需抓住3年窗口期与关键期,打造特色优势,实现专业转型与产业发展结合;二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继续秉承“打好一张牌,练就一招鲜,带动一大片”的方针做好专业转型的“排头兵”、产教融合的“先锋队”、弘扬物院精神的“方面军”,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振奋精神再出发;三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有组织的培养和引育骨干队伍,建设好既有教师队伍的转型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产业教师队伍,进一步凝聚新的研究方向,向特色和优势聚集。四是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围绕建设北京市一流学科和申报博士点,对标对表完成学校折子工程;五是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坚持立地顶天战略,绑定国内头部企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与协作,坚持企业出卷,我们答卷。六是充分利用窗口期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两条腿走路,把优势做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经济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学院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以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状态推进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