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纪检工作述职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3月6日,离退休党委在崇德楼12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纪检工作述职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委员叶伟、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云贵主持。

离退休党委纪检委员、学校原纪委书记张希平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三重一大”监督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学校纪委委员叶伟对张希平同志纪检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张希平同志一年来的成绩,对老书记的认真学习、严格要求、扎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强调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更好的发挥监督督导作用。申云贵强调,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尹力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这条主线,从党支部建设、党员的教育管理、引领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认真总结成绩,梳理查找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离退休党委委员、学校原纪委书记张希平和离退休党委委员、学校原纪委副书记李士元对离退休党委7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从述职中感受到了各位支部书记强烈的责任意识、无私的奉献意识、主动的服务意识和严格的规范意识。同时指出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从老同志实际出发,认真思考,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云贵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在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离退休教职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抓好“两个融合”,在拓展为老服务渠道,抓好党建工作与社区融合,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抓好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引领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