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州政协经济界与我校开展人才培养孵化项目研讨会暨访企拓岗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校企合作交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0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一行赴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清风路支行与通州政协经济界委员共同研讨人才培养孵化项目。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教授、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商学院副教授李晓晖老师带队,通州区政协三室主任纪万成、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召集人、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通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炜、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中国石化北京分公司党务书记、总经理毛海军、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北京行旅国际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相晶、商学院院长吕波、科研处处长王成林、就业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常娥、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燕荣、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赵东杰及商学院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通州区政协三室纪万成主任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平台,加强政协经济界委员与北京物资学院的合作交流,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服务于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工作。王炜行长就工商银行智慧银行、人才培养孵化项目进行介绍,表示将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实践活动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副中心人才孵化培养;毛海军总经理就中石化北京通州分公司整体情况、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交流,愿同学校加强合作,推动学生就业这个根本民生工作;相晶董事长就民营企业特色、就业需求、委员责任进行发言,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入校分享经验,履行好政协经济界别委员职责。

商学院院长吕波、科研处处长王成林、就业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常娥、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燕荣、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副主任赵东杰分别围绕学科发展与建设、科研合作与共建、学生就业与实践、人才孵化与培养情况,一一与委员们沟通研讨,气氛热烈。商学院党委书记魏国辰就校外导师聘任、实习基地建设、党建团建合作、专项课题研究、企业案例挖掘、开展挂职锻炼、员工培训提升七方面的合作进行介绍交流,指出作为副中心高校,有责任服务于副中心建设与企业发展,希望通过促进校企合作,共同做好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实现共赢。我校一行参观了工商银行清风路支行的智慧系统,感受科技发展和人才需要。

本次人才培养孵化项目研讨会暨访企拓岗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我校与通州区政协经济界成功对接、全面合作的良好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共建、实习就业等方面形成的深入共识,为副中心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打下坚实基础,在“走出去、带回来”的同时,努力做好毕业生质量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