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中小学教师资格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2023年3月11日-12日,北京市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考点举行。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共设置考场62个,开考科目27个,考生报考总科次达1742,实考人次达1237,安排监考人员124人次。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2022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加考,我校共设置考场137个,其中四级65个,六级72个;考生报考总人数4078,实考人次达3031,安排监考人员274人次。

本次考试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我校承担的首次线下大型国考组考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组考过程中,我校考点严格按照北京市委、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的政策要求,逐一落实本次考试各环节工作,教务处针对每场考试分别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并与各机关院部、学生处、图信中心、安稳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积极协调,落实监考安排、试卷保密管理、听力耳机试音、考前通知下发、视频监控、铃声校准、安保配置等重点工作,考务组织等环节,精心准备、规范操作、严格管理,全方位确保此次考试有序开展。

考前教务处对两个考试分别组织召开了考务人员工作会,要求全体考务人员明确责任、坚守岗位、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并组织召开全校监考教师培训会,根据上级要求和注意事项,教务处副处长么贵永从身份核查、监考流程、突发问题处理等方面为监考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说明,并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各位监考人员遵守考试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监考工作要求,认真完成本次考试的各项监考工作。

考试当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对我校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巡查,查看了视频监控室和部分考场,并对我校为此次考试做出的各项准备工作、良好的考场环境和条件、严肃的考风考纪等做出了充分肯定。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试期间,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在监控大厅全程坐镇指挥,指导考试各环节的工作。考试全程依照我校的考试工作方案顺利开展,至此,我校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