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带队到北京工商大学调研交流

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带队到北京工商大学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副院长张旭凤,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教务处处长周丽,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敬强参加调研。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对王文举书记、刘军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增强专业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王文举书记首先对北京工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调研团队成员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处于专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与北京工商大学在学科专业布局上,特别是经管类专业上具有较多相似之处,希望深入学习北京工商大学在专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专业硬件化转型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刘军院长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召开的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和人才工作大会情况,交流了我校京东学院、期货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做法与经验。黄先开书记详细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专业转型升级的背景、具体做法和成效。

调研团队在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教务处处长曹显兵,电商与物流学院何明珂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智慧教室、图书馆、校史馆、光影空间、视听空间及研习室的数字化建设状况,双方就数字化设备的功能、实现效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