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智库专家参加通州区政协专题调研活动

3月14日,学校通州区政协委员王成林教授,政协调研项目组顾问专家弓秀云副教授和杨丽副教授受邀参加通州区政协“关于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区政协张德启主席牵头组织。

此次专题调研集聚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府部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多渠道、多层次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情况、分析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推进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成林教授在启动会上发言,对该专题调研活动的开展提出四条意见,一是在调研中关注区域高等院校,能够通过调研更好发挥区域高等院校作用,助力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对现行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有效地评估;三是要对现阶段副中心基础建设投资等形成的区域产业优势做科学的评估;四是要提出切合区域发展实际情况的产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我校作为通州区政协的智库单位,选派弓秀云副教授和杨丽副教授参加专题调研活动,重点参与报告起草工作。两位老师积极结合自己专业优势,针对城市副中的定位和特色,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集六大重点产业,通过调研深挖产业痛点问题,厘清存量与增量、短期与长期辩证关系,借数字赋能和双链融合的新势力,从关键维度提出系统解决现存问题的精准有效政策建议和方案,助力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与通州区政协的合作,年初就制定了2023年与通州区政协的合作计划,计划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开展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次的专题调研参与活动就是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的实施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