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军院长调研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上海钢联举行产学研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阳春三月,正是播种好时节。3月12日-14日,刘军院长带队考察上海大宗商品市场和期货市场,先后走访了上海校友会、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钢联)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上海钢联合作共建举行上海产学研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经济学院、期货学院院长张国胜、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悟源资产总经理兼期货学院院长曹胜参加调研活动。

(一)疫后重逢,其乐融融

3月12日,刘军院长一行到达上海开启访企拓岗之旅,与上海校友会和部分杰出校友进行了交流。刘军院长表达了三年疫情以来对校友们的牵挂,介绍了学校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热情欢迎上海校友回母校访问交流,为在校师弟、师妹们介绍就业岗位和创业经验,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师生阔别重逢,合影留念,气氛热烈融洽。

图1、刘军院长一行与上海校友会部分校友们欢聚一堂

(二)校企合作,产学融合

3月13日,刘军院长一行参观了上海钢联的信息发布平台、OTC场外交易平台,与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副总裁刘静、数据业务部事业部副总经理史正磊、产业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监赵文洋、首席战略官胡晓纯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合作细节,朱军红董事长热情欢迎北京物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长期进驻实训,愿意为物院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切便利。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刘军院长与朱军红董事长共同为上海产学研实训基地揭牌。

图2、与上海钢联朱军红董事长、刘静副总等领导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合作方向

图3、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上海钢联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大宗商品行业信息和电子商务增值服务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多年来打造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网络综合资讯、上下游行业研究、专家团队咨询、电商交易平台、智能化云仓储、信息化物流、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大宗商品闭环生态圈,形成了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多元化产品领域的集团产业链。与上海钢联合作共建上海产学研基地,有利于推动北京物资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提高期货特色专业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有利于共创校企共赢新局面。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入开展相关业务,在人才培养、实践操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携手探索,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三)联手交易所,打造新黄埔

3月14日,刘军院长一行访问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上期所商务有限公司田丰董事长和全仓登项目、上海仓单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监梅云波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博物馆、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历程展。田丰董事长欣然接受了刘军院长提出的为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特色馆藏题字并出任顾问的邀请。梅云波校友也为母校期货特色馆藏赠送了自己设计制作的期货从业感悟台历。

图4、上期商务田丰董事长、上期所梅云波总监陪同刘军院长一行参观上期所博物馆

随后,刘军院长一行分别与上海期货交易所陆丰副总经理、会员部总监王磊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刘军院长首先对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即将在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举办行业骨干培训班表示感谢,汇报了北京物资学院成立期货学院、打造期货新黄埔的战略规划,邀请陆丰副总经理参加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三十周年学术研讨活动,希望交易所能够在北京物资学院建设物流和期货特色馆藏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陆丰副总经理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北京物资学院期货学院建设,为北京物资学院老师和学生到交易所实习、实训提供便利。

图5、上期商务田丰董事长、上期所梅云波总监陪同刘军院长参观上期所交易大厅

经济学院供稿